【官網下載】:https://bitsum.com/

【軟體性質】:自由軟體(免費)

【介面語言】:繁體中文(含多國語系)

【系統需求】:Windows 10/8.x/7/Vista/XP

【軟體介紹】:Process Lasso 是一款獨特的偵錯層次的系統最佳化工具,主要功能是動態調整各個程序(process)的優先等級並設為合理的優先等級類以實現為系統減負的目的,此項特性被 Process Lasso 定義為過載抑制(out-of-control restraint),可有效避免顯示藍色、假當、行程停止回應、行程佔用 CPU 時間過多等症狀,同時它還具備前台行程推進、工作集修整、行程黑名單等附加特性。

【使用教學】:

打開下載檔案後,按下一步就可以完成安裝後便會出現主畫面

視窗顯示的綠線代表的是整體系統的反應性,越高表示系統反應愈快。紅線部分是處理器的使用情況,越高代表系統負載愈大,而藍色部分代表記憶體使用情況。原則上只要開啟Process Lasso軟體不做任何設定,Process Lasso就會自行控管系統資源分配。

關閉視窗後,會自動縮小到系統工作列,可以隨時看到CPU及記憶體使用情況。